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行业新闻光伏农业专家论坛

天津市蔬菜种植专家到津南区指导蔬菜种植结构调整

2012-3-3 10:04:25

  最近,天津市蔬菜专家来津南区小站镇,深入到蔬菜种植大棚里,为种植户们讲解蔬菜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好处,深受农民欢迎。 
  在小站镇一户蔬菜大棚里,市蔬菜技术推广站李海燕对大棚里的蔬菜种植结构如何调整进行讲解。种植户们认真听,认真记,很有收获。李海燕针对大棚特点有针对性地说:“看了一些品种,辣椒、番茄,品种比较新。但是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这个品种搭配、茬口要跟这个棚室结构安排好。像他这个棚室冬季保暖性能比不上厚土墙下沉式的温室。所以,在冬季的时候尽量避免种果菜。冬季这茬性价比较高的还是应该种叶菜。另外,早春可以种果菜。” 
  目前,在津南区各镇都在开始建设农业设施蔬菜大棚,针对这种情况,李海燕说:“园区面临着和农民竞争的关系,关系怎么调整,我们农民走生产的,他可能更多的强调的是质量,我们园区更多的打的是品质,就是我们打特色,我们打农民种不了的东西。现在农民种植有个什么问题,质量安全比较难控制,一家一户的,他意识不够;另外,产品到市场之后没有品牌,突出不出来。但是,我们园区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统一管理,质量安全有保证。” 
  通过请专家来大棚实地讲解蔬菜种植结构调整,让农民懂得了什么菜该种,什么菜不适合种的道理。小站镇蔬菜种植户老张对记者说:“今天咱市里的农业专家来,给我们指导、调整一下以后的种植结构,一些瓜类、菜类种植。为了服务社会,提高综合效益。我们积极吸取专家的意见,配合专家调整好咱的种植结构。”
 

分享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