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行业新闻光伏农业专家论坛

关于召开“第二届全国设施园艺补光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7-11-15 10:03:17

各相关单位:
  “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农业现代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同步发展要求更加紧迫,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矛盾更加突出。当前,我国人口的不断增长、农产品需求数量逐年增加,而农业资源持续减少,环境污染不断恶化,气候灾害日益严重,对国家粮食安全、食物安全及农产品的可持续供给构成了挑战。设施园艺是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高技术密集型产业,更是稳产、高产的可控农业,具有重大发展机遇和前景。我国设施园艺栽培面积高达420 万公顷,日光温室、塑料大棚、连栋温室、太阳光植物工厂等园艺设施并存,环控技术装备需求迫切,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科技问题,商业机遇颇多。
  弱光寡照是冬春季设施园艺生产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环境逆境,发生频率高,亟待通过工程技术方法进行有效解决。在半导体照明技术(LED、激光等)和传统光源改进技术(可控光谱荧光灯等)发展的推动下,我国设施园艺光环境调控技术装备发展日新月异,传统照明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诸多新的技术亮点与产业增长点,为解决设施园艺生产系统中因雾霾和恶劣天气导致的弱光寡照逆境危害,为设施蔬菜优质、高产、安全生产提供优异光环境条件提供了技术装备条件。当前,设施园艺补光理论、补光光源、补光灯具、控制系统有了较大进展,示范应用规模与日俱增,激发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为了交流设施园艺补光生物学、补光光源灯具、补光技术装备、补光控制系统各领域的最新研究应用进展,促进设施园艺补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加强照明企业、农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对接交流,由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办,内蒙古照明学会、鄂尔多斯市贸促会、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蒙古中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科博研农业技术研究院、北京中博联智库创新技术研究院、农业照明网、农科博研网等单位协办,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于2017 年12 月22 日-24 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第二届全国设施园艺补光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届时将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照明学会等机构的知名专家教授做报告,同时也有全国多家知名照明企业、农牧企业介绍相关技术创新报告,并进行技术合作项目洽谈对接。
  主办单位: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协办单位:内蒙古照明学会、鄂尔多斯市贸促会、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蒙古中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科博研农业技术研究院、北京中博联智库创新技术研究院、北京中农美景温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同凯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农业照明网、农科博研网。
  承办单位: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塔里木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中国光伏农业工作委员会、农业照明研发与产业创新联盟、农林卫视、中国农林卫视网、农业科技报
一、会议征文及研讨内容:
  (1)设施园艺植物光强、光质和光周期调控生物学;
  (2)设施植物弱光寡照的适应生理机制与调控机理;
  (3)日光温室LED 补光原理与技术装备;
  (4)日光温室激光补光原理与技术装备;
  (5)设施植物补光与环境要素协同生物学;
  (6)植物工厂LED 光环境调控技术装备;
  (7)国际设施园艺补光新技术与装备;
  (8)设施园艺补光及生态高效种植体系构建;
  (9)各种补光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在设施园艺中的应用案例等。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7 年12 月22 日-24 日。22 日下午报到,23 日上午特邀专家报告;23 日下午及24 日上午专家及相关企业专题报告,24 日下午参观设施园艺基地。
  会议地点: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康巴什新区,附近酒店有恒信大酒店、锦尚大酒店、金财大酒店、锦尚健康大酒店)
  接待:22 日下午15 时至18 时,会务组统一安排专车在鄂尔多斯国际机场接站(18 时左右从机场发车至会议地点),请参会人员提前将行程安排通知会务组。
三、会议费用:
  会务费:1500 元/人,提前转账1400 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参会单位:
  设施园艺科学与工程相关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设施园艺资材企业、设施园艺环境控制和物联网企业、温室企业、植物工厂和农业照明企业、设施农业管理机构、设施种植栽培企业等。
五、会议部分报告题目:
六、论文征集:
  1、本次研讨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调研成果,将择优在《中国照明电器》杂志上发表并安排会议发言。
  2、本次会议会前将印制会刊(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请拟提交论文的人员尽快将论文题目和摘要提交至CAPostdoctoral@163.com邮箱。
  3、要求论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内容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七、联系方式:
  会务组电话: 010-62827323 手机:15754504191
  回执发送邮箱:CAPostdoctoral@163.com
  会议费汇款对公账户: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北京清华园支行账号:11050163560000000200

 

分享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