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行业新闻光伏农业专家论坛

我司发明的激光植物生长灯及生长系统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2015-10-15 10:21:08

我司发明的LD(激光)植物生长灯及生长系统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专利号:201520543764.5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植物生长灯多为荧光灯、钠灯和LED灯,但用此类灯光源给作物补光,能耗较大、成本较高,不适合温室的大面积应用。而我司发明的LD(激光)植物生长灯作为植物栽培用光源具有精准、高效、低耗、节本、针对性强等优点,可在温室中、尤其是光伏温室中广泛推广应用。
        与普通灯光源和LED光源相比.LD作为植物栽培用光源具有如下优点:
  (1)与普通灯光源相比
a.光源小(小型轻便);
b.骆动电源小(低电压驱动);
C.可接近照射(热辐射极小);
d.能进行短脉冲照射,可降低照射功率;
e.寿命长(劣化少);
f冷却装置小(只有散热器);
g.对植物没有不必要的波长成分(高效光激励
光质,如:可精准设定为波长660nm的红光和450nm的蓝光)
h.可任选照射波长,针对不同的作物和不同的生长阶段调节适宜的波长。
  (2)与LED光源相比
i.照射功率高、更节能节耗
i.电一光转换效率高(30%~52%);
k.没有多余的波长(用单波长进行高效光激励)。
  
      光伏温室中,由于光伏板的遮挡对温室内作物的采光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需要人工光源补光技术来补充光照。而且,近年来,我国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地区冬季经历了长时间的雾霾天气,导致的低温寡照给越冬茬口设施蔬菜的种植带来了严重的生长障碍,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冬季利用人工补光帮助设施蔬菜快速、安全生长是一项必要措施。
       太阳光入射到地球表面包括:紫外线、可见光及红外线。在可见光波段,400 ~ 520nm的蓝(或蓝绿)光和610 ~ 720nm的红光对植物的生长最有利,而在上述蓝光波段和红光波段中又以450nm左右的蓝光和660nm左右的红光对植物生长的益处最显著,红光促进植物发芽、开花,蓝光促进植物生长。 在红光、远红光区以及蓝光、近紫外光区对植物进行人工光源补光最有效。光照强度以及功率的选择,可以参考不同植物的光补偿点和光饱和点而设定。

分享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