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技术与服务

园艺栽培/立体栽培水肥一体化激光植物生长灯 设施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系统

光伏农业中实现跨界融合、一地两用、高效增收

2017-3-10 8:32:49

近年来,随着对新能源的不断重视和扶持,我国光伏发电技术突飞猛进,成为全球年装机量最大的国家。但同时,我国可利用从事光伏电站建设的荒地、荒山、荒滩以及屋顶等资源越来越少,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光伏产业面临转型升级,与其他产业互相协调发展成为一条重要出路。另一方面,农业也在不断寻求自我突破。由于光伏和农业在土地使用上的共性和互补,在转型发展的难题上,“农业+光伏”的科学、合理组合模式被称作光伏农业。光伏农业大棚等模式利用的是农业大棚、温室的棚顶,不占用地面,也不会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因此能够很好地节约土地资源,这也是光伏农业项目应用前景最广、对配套技术要求最高的应用领域之一。但同时,光伏与农业争光问题也成了制约光伏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光伏发电原理即光伏面板通过太阳光照射,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既然植物生长和光伏发电都离不开阳光,那么就要处理好光的分配问题,在满足植物生长所需充足阳光的前提下还要保证太阳能面板的正常发电。在光伏农业种植大棚中安装植物补光产品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既不影响光伏发电,又能促进植物生长。目前,市场上的植物生长灯多为荧光灯、钠灯和LED灯,但此类人工光源在设施农业的使用中受到了高能耗、高成本、使用环境等因素的制约,不适合大面积推广应用。红皎阳激光植物生长灯的发明成为节能高效补光栽培技术创新发展的强劲引擎,打破了光伏温室对种植作物品种选择的限制,突破了制约光伏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以光伏发电千分之一的电量实现一地两用、高效增收。

1台激光植物生长灯可覆盖1亩地,有效面积大;耗电量极小,1台灯及配套装置的功率是8W,一季度仅需12度电;而且激光补光效率高,能使作物大幅增产、提早上市、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因此,激光植物生长灯是一种高效节能的补光方式,创造性地化解了光伏和农业争光的矛盾,能在光伏农业种植中广泛应用,为光伏温室实现优质、安全、高产、高效生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