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技术与服务

园艺栽培/立体栽培水肥一体化激光植物生长灯 设施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系统

创新粮食绿色丰产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17-3-10 8:35:41

我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耕地减少,水资源短缺、气候变化对粮食生产的制约日益增长,而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发展及人口增长和人民生活改善,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粮食供给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安全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国家提出要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求,牢固树立增产理念、效益理念、绿色理念,把“绿色”的内涵和要求贯穿于粮食增产全过程,优化集成示范新一代粮食绿色丰产优质高效综合生产技术体系。绿色高效激光补光栽培技术以及其他配套绿色高效增产技术的集成应用,可把农业从主要追求产量和依赖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注重可持续的集约发展上来,实现粮食生产的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使科技推广体系建设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步提升,从而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之路。

通过绿色高效激光补光及配套栽培技术体系可在条件适宜地区实现农作物一年两熟、三熟或两年三熟,有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大力发展城市垂直农业

分享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