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2826138   13910110823
英文版 English

技术与服务

应用系统

  物联网技术是世界信息产业继计算机与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飞跃,为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农业物联网是运用传感器、RFID、视觉采集终端等各类感知设备全面感知采集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物流等领域的现场信息,利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电信网和互联网等多种信息传输通道实现农业信息多尺度的可靠传输,并将获取的海量信息进行融合、处理后通过智能化操作终端实现农业生产过程的最优化控制、智能化管理和农产品流通环节的电子化交易、系统化物流、质量安全追溯等目标。

  农业物联网面向集约、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综合运用无线传感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自动化技术、作物安全生产与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土壤肥料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等,实现跨学科、多领域高新技术综合应用支撑下的环境信息精确监测、生产过程精准管理、肥-水-药智能实施、病虫害智能诊断与监控预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等目标,这也是农业物联网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